写小情诗的山承

不平等地爱着提瓦特的每一个老婆。提厨,风男厨,月牙儿厨,方好看厨,七侠厨,龙游厨,道济厨……说不定哪天就更了奇奇怪怪的文?

【温迪x你】饰铁之花(终):定情信物

  “北风狼王对风神巴巴托斯爱而不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注:

背景为3.5风花节赠送的大剑饰铁之花,衍生二创故事。


温迪尽量贴近人设,但不排除ooc。


双向暗恋,互相试探,两人加一块能有800个心眼子。


你=旅行者,可空可荧可代入。


  


  前文见合集。结尾有r沫子~/捂脸jpg.


   


  “好久不见,旅行者,我等你好久啦。”你刚到蒙德城,便听见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,下一秒那货已乘着风出现在你面前。

  温迪眨眨眼:“一会有空吗?情诗速成班最后一课,就等你啦。”


  你见他一副若无其事还等你许久的模样,冷笑一声。三天前你翻遍了蒙德城也没找到这家伙,恰逢贝尔福他们再次邀请你去试完灵蕈棋阵,你便干脆去了趟须弥,今日才回来。

  “好啊。”你笑眯眯地回答。

  温迪不禁打了个寒颤,觉得此刻的你看起来有些不怀好意。

  他忍不住又看了你一眼,见你绝口不提那日之事,心里兀自松了口气,却又忍不住失落失望,眼神一暗。

  你和派蒙嘀嘀咕咕商量半天,小家伙对你们之间的恩恩怨怨并不了解,只是单纯的以为是朋友间开过了的玩笑,甚至还给你打气加油:“狠狠揍他!就算是风神也不能欺负你!”然后甩了温迪一个凶恶的眼神,晃晃悠悠地飞去骑士团找琴团长和小可莉了。


  温迪被派蒙瞪得心里一紧,但仍绷住了一脸从容,笑着问走向他的你:“小派蒙似乎不太待见我呢?怎么这几次都没跟上来?”

  你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  本就装腔作势、心虚不已的吟游诗人,见此心里更加没底了。但他惯会演,面上毫无破绽,所以你并未察觉,只觉得对方当真是心思复杂难猜,提起裤子就不认人。

  “先吃饭吧?”内心的忐忑并不影响温迪发挥,“我虔诚的信徒,喜悦吧,今天由风神巴巴托斯本人来请客。”他眨眨眼,牵着你的手飞下塔楼,走向猎鹿人餐馆。

  “那可真是……”你惊讶了好一会,组织了半天语言才找到一个合适的词汇,“……活久见。”

  “嗯嗯~”

  身后隐隐约约传来人们的闲聊,你从只言片语里捕捉到了“和好”“荣誉骑士”“小诗人”“般配”等字眼,心想那日当众拉走他果然是明智之举,借众人之口营造一个暧昧氛围,逼他不得不意识到这种与友情不同的感情,你不信耳聪目明的风之神巴巴托斯这么多天还一无所觉。

  你天真地以为自己把温迪拉入了圈套,但你所不知的是,你离开蒙德跑去须弥的那几天,吟游诗人将计就计,拿起他的琴,唱了好几天的失恋情诗,满是爱而不得的遗恨,与悔不当初的痴恋,一腔热忱,满城疯传,连琴团长都私下询问过温迪,需不需要西风骑士团帮忙制造机会……


  

  你们只有两个人,胃口都不大,明明三道菜足够饱腹,为表诚意,温迪还是特意多点了两道,最后你们两个人吃撑了也没吃完。

温迪优雅地擦着嘴,笑道:“写情诗不仅要有浪漫的意象、独特的对象,还要适当运用一些修辞手法,从而更好地传达你真挚的情感。”

  

「飞翔吧」

「飞翔吧」

「像飞鸟那样」

「带我看看这个世界」

「带我飞到高天之上」


  温迪认真地盯着你:“比如这首诗,运用了比喻。”

  

「世上从未有过如此色彩」

「没有一个人能不染上它」

「比白色更像云雾」

「比金色更像太阳」

「落入你的眼睛」

「令孤独的心复明」


  “这是对比、比喻以及夸张。”


  “聪明的你想必已经明白了,”温迪眨眨眼,“那么接下来的时间,就让我们出城去寻找灵感吧!今天的作业是任意选择路上遇见的三样事物,运用适当的修辞手法写三首情诗哦。”

  “三首?!”你目瞪口呆,再次拿起叉子,“……再吃点吧,这还有这么多菜呢。”

  温迪拨开你抱着电灯杆的手,一边冲莎拉点头致意一边拖着你往外走。你顶着莎拉暧昧的眼神,一脸生无可恋。


  就当是……甜蜜的负担好了!


  你可是无所不能的旅行者,加油!你一定可以的!


  你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加油。


  出了蒙德城,你一眼便看见了桥上的鸽子,提米站在桥边,戒备地盯着你们的一举一动。

  你灵光一闪,于是问道:“这些鸽子可以入诗吗?”

  “哦?不愧是旅行者,这么快就有灵感了吗?”温迪有些意外,随即笑意盈盈地点点头,“鸽子是自由与和平的象征,也代表了爱与友情,是不错的入诗对象呢。”

  听到想要的回答,你张口便来:

  

「我的眼前有一群肥美的白鸽」

「你是最特别的那只」

「箭未离弦 便已临阵脱逃」


  温迪:“……啊?”感觉哪里怪怪的,你不会在骂他吧?温迪无奈扶额,“是刚才点的菜不合你心意,所以没吃饱嘛?但是……有三道菜不是你自己点的吗?”

  “怎么了?是我写的不好吗?”你无辜地摊手,“那我重新写一首?”

  得到许可,你恶劣地勾唇笑笑,温迪后背一凉,下一秒便听你念道:

  

「我的眼前有两只鸽子」

「一只是白鸽 另一只也是白鸽」

「一只飞了 另一只也飞了」

「一只被我射杀了 另一只主动撞向我的箭」

「骗了我的箭跑了」


  “……”温迪鬼使神差地听懂了,你果然是在内涵他。他别开眼,假装没有听懂:“咳咳,算了,一定是鸽子的问题……咱们继续往前走吧。”


  很好。你见温迪没有听懂,心道下次一定要再直白点。


  你们漫无目的地闲逛,你一路捡了许多材料。看见蒲公英,你理直气壮地指使温迪给你吹一吹。

  “别想逃开哦~”温迪将弓一挽。

  “……”只是捡个蒲公英而已。

  风核卷起的风乌拉乌拉的,你伸手去薅蒲公英,忽然灵光一闪,转头看着他念道:


「你是开着小黄花的蒲公英」

「比太阳更灿烂 却不灼目」

  

「你是开在四季的蒲公英」

「只风一吹 便向远方」

  

「你是飘于四野的蒲公英」

「十步芳草 处处留情」

  

  听到最后一句,温迪脸上赞许的笑容一僵,他不解地望着你挑衅的眼,瞬间明悟。

  胸腔里心跳如鼓,一声一声震得他唇齿轻颤,几乎说不出话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的你,格外让他招架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沉默片刻,他故技重施,“诶嘿”一声,笑道:

  “好诗!意象选得不错,修辞手法也用得恰到好处,不愧是我的得意门生。”

  他惯会敷衍。

  你见他避重就轻,冷笑一声,没有相逼。

  前面快到奔狼领了,你看见雷泽,热情地打了个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,卢皮卡,”雷泽冲你们点点头,“还有,诗人。”

  “在打猎?”你见雷泽身后领着狼群,于是问道。

  雷泽点点头:“嗯,跟着,班尼特,吃不饱,我来,打猎。”

  狼崽看起来很委屈。

  你噗嗤一笑:“班班呢?”

  “他,钩钩果,骗骗花,摔了,大铁块,受伤,包扎。”雷泽用最简短的话概括了一个悲伤的故事。

  但你一想到对象是班尼特倒也正常。

  小倒霉蛋。

  于是你掏掏背包,给雷泽拿了两个甜甜花酿鸡,让他带回去。

  “谢谢,卢皮卡,”狼崽将手里拿的小灯草递给你,“送你,小灯草,刚摘的……卢皮卡,像。会发光,照亮,迷雾,喜欢。”

  你开心地收下,摸了摸他的头:“我崽崽真乖~”

  温迪默默站在一边等你和朋友说话,此时抬头看了你们一眼,微微眯了眯眸,脸上笑意多了几分意味深长。


  “看来那俩孩子相处得很融洽呢。”

  你们告别了雷泽继续出发,温迪少年老成地开口,言语间颇有几分欣慰。

  不对,这位本来就是个“老人家”。

  “可不是嘛,”你眨了眨眼,吐吐舌头,“跟着班尼特,三天饿九顿。”

  “噗嗤……”温迪弯眸笑了笑,“雷泽那孩子虽然表达完整的句子有困难,但是却很有写情诗的天赋呢,听来倒是别有一番风味。明年再办情诗速成班的话,那孩子倒是值得好好栽培的对象。”

  你怎么不记得狼崽啥时候会写情诗了?略一思索,讶然道:“你是指‘我喜欢你,像会发光的小灯草,照亮迷雾’?”你沉思片刻,跟着温迪的思路走,“这么说的话确实不错,他之前也说过‘像钩钩果,挠得心痒痒的’这种话。”

  “哦?旅行者好像很喜欢听他的情诗?”温迪顺着你的话问道,“比温迪老师的情诗还要合你心意?”

  你瞅了少年一眼,侧脸肉肉的婴儿肥看起来竟有几分气鼓鼓的意味。

  总不至于是……吃醋了吧?

  你暗笑自己自作多情,口上却是掐着钟离的语气回道:“哦?这无缘无故的攀比之心,是从何而来呀?”

  “……”温迪的脸太具有欺骗性,就连无奈的神情都似染了几分宠溺,“不要学老爷子说话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温迪老师可是尘世间最好的吟游诗人,”你笑盈盈地哄道,毫不犹豫,“这一点毋庸置疑哦。”

  “而我嘛,”

  “或许有资格替代狼王,成为你的新一任四风守护哦?”


  温迪疑惑地看向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情根深种的我比安德留斯更对巴巴托斯大人爱而不得,每天都在思考我该用什么把你留下呢?”


  “……”温迪恍惚了一会,半晌没说话。你以为他没有听懂,于是问:“没有听懂吗?那我来解释一下吧。”


  “‘安德(得)留斯’:我该用什么把你留下,巴巴托斯。”


  温迪愣了愣,反应过来后弯眸笑道:“很有趣呢,是前几天和那位须弥来的冒险家赛诺学的吗?我在酒馆都听说了他的事迹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  “好呗。”你无所谓地耸了耸肩,对这个回答并不十分满意。

  温迪眨了眨眼:“那你知道为什么我老是忽悠人吗?”

  难道这还有什么难言之隐吗?你严肃起来,做好下一秒开始安慰人的准备。

  “因为风神我,能吹啊。”温迪“诶嘿”一声,笑眯眯地说。

  “……”你一言难尽地看着他。

  不要什么都信手拈来啊喂!


  

  你们在奔狼领的一个悬崖边坐下,温迪道:“写出美妙情诗的三大绝招,要听吗?”

  你点点头,温迪笑着让你闭上眼:“放心,不会把你推下去的啦。”

  你扶额,但还是依言闭上了眼。

  “深呼吸,回忆生命中所有美丽的瞬间,再次品味那种心动。”

  温迪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带着蛊惑意味,你的思绪下意识地跟着他的话走。


  你想起了佳酿节为蒙德民众吹起追忆之风的温迪;想起了风神像手中,怀念故友的温迪;想起了特瓦林背上,祝福它从容追寻自由的温迪。


  你想起了为帮助小可莉守护嘟嘟可,拨弦召来特瓦林送你们去夏日海岛的温迪。


  你还想起了誓言岬的日落,尘歌壶的拥吻。


  想起了旅途中无数个思念如潮水汹涌的不眠夜。


  一阵悠扬的竖琴声响起,“好的音乐能唤醒艺术,艺术正是情诗的重要构成。”


  明明是一句再正常不过的话,你听着却像情人耳畔低语,撩人又动听。


  这乐声,唤起了你一腔澎湃无处盛放的爱,如百尺悬河,开始溃堤。

  你心中文思如泉涌,突然有很多话想对他说。


  “最后,要一口气写完,绝不能中途放弃,灵感稍纵即逝~”温迪的声音中蕴着笑意,“睁眼吧,旅行者。”


  你睁开眼,看见一把蓝色的大剑。


  “饰铁之花,”温迪眨眨眼,递给你,“送给你了哦。”


  他将「花朵」赠予眼中还有些许光亮的聆听者。


  “我知道你现在用的这把剑和你的血亲有关,所以我并不打算剥夺属于你们俩的羁绊。这把大剑送给你,你的旅途会遇见许多人,总有一日它会成为你的助力。”温迪笑道。

  “……”你眼眶一热,巧笑着掩饰过去:“是结课纪念吗?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“诶嘿”一声:“也说不定是定情信物哦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有人送的定情信物是指着对方送给别人用的啊!”你无力吐槽,按捺住心里的疯狂悸动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笑死,根本按不住。

  你恶狠狠地看着温迪,道:“最后一首情诗,听好了——”


「你像年少时吻过我指尖的一缕风」

「不知来处」

「难问归途」


  你的目光下移,离开了那双翠绿色的眼眸,流连在他的唇边。

  

「而我如一张离了枝头日晒风吹的叶子」

「半死」

「但是你的嘴唇可以使它润洋」

「还有你颈脖同额」


  你孤注一掷,拉过温迪,闭着眼吻上他的唇。


  你感觉温迪的手动了一下,你以为他要推开你,于是先发制人地按住了他的两只手,为防止对方像上次那样临阵脱逃,又捉住了他的两只手交叉着按在头顶,顺带着将人扑在了草地上。


  你半个身子都压在少年的身上,你不敢睁眼去看他的神情,只是执着地将他吻了一遍又一遍。


  信仰……早就变质了。


  温迪终于咬了你一口,趁你吃痛之际挣脱了双手,你心里一紧,听见对方悠悠地叹了口气,更是有些恐慌,恨不得也临阵逃脱,但是这里三面悬崖,没得给你逃。


  你干脆破罐子破摔,赖在他身上装死。


  头顶一个脑瓜崩,你捂着发疼的额角睁眼看他,见温迪笑意盈盈地盯着你,眸中并无愠怒或厌恶,先安下一半心。温迪已经自由的双手一手揽着你腰,怕你掉下去,一手摩挲了一下你见血的嘴唇,怜惜地问:“疼不疼?”


  你泪眼婆娑:“疼~”


  他闻言又屈指弹了下你的额头:“疼就对了。”


  “本来想准备得更正式一点、浪漫一点再向你表明我的心意,但旅行者这般强取豪夺,我怕我再不开口就要被你糟蹋了……要是你再翻脸不认人地躲到须弥,我找谁哭去。”


  什么叫强取豪夺?

  什么叫糟蹋?

  听听他说的这叫什么话?


  你怒气冲冲地看向被你压在身下的温迪,他目光灼灼,神情专注,温柔地搂着你。


  ……该死,你tm还真干得出来。


  “所以,旅行者,愿意向我献上供奉吗?比如虔诚,热爱,或者说……”


  “你毫无保留的爱。”


  “作为报答,你将成为风神唯一的宠儿哦,永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(全文完)

  

番外600字r汤~~~我不承认ooc,因为温迪每天在我床上就是这副模样!/哼哼~jpg.


  引注:

  1、我如一张离了枝头日晒风吹的叶子,半死。但是你的嘴唇可以使它润洋,还有你颈脖同额。——沈从文《无题》

  2、“他将花朵赠予眼中还有些许光亮的聆听者”是饰铁之花的文案,故事的(一)有贴哦。

  3、两只白鸽仿写了迅哥儿的   “院子里有两棵树,一棵是枣树,另一棵也是枣树。”

       4、写情诗的三大绝招是去年风花节的彩蛋噢,一张小纸条,似乎是某位学生的情诗速成班笔记

  

  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4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